六便士的月亮🌸

群 1072334535

【铁虫】遇见你,是我所有的幸运 6

sp训诫向

父子梗

这一章如果介意慎点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我的作图尺呢?kid”




Tony从实验室里出来再次盯着坐在沙发上吃着薯片的男孩问,自从两年前Tony想要用作图尺打他之后,男孩居然直接把作图尺藏了起来,而且是Tony买一次,男孩就藏一次,估计现在加起来都能塞满一抽屉。




“dad,打人用的吗?”


Peter眨着眼睛,再次掏出一片薯片,放在嘴里,摇着小腿,反问Tony。就是当Tony总是放下身段去哄男孩,男孩似乎比刚来的时候变了不是一点。至少,现在还会顶嘴,藏东西。



“nonono,kid”




Tony走上前,抢过男孩手里的遥控器,关了音量,“我说过好多遍了,作图尺不是打人的”




“那dad还总用那个打我”




男孩低下头,用余光瞥了眼Tony,轻声反驳。




Tony并不想和男孩辩解这个多次出现的问题。





“okay~,如果你不想让我错过明天的父亲节,你就尽情的藏”




Tony叉着腰,以此威胁,这让Peter思考了思考。0




就在上一年的家长会前一天,男孩也是惹得Tony生气,Tony也是随意翻出男孩藏的作图尺要打他,结果却是,男孩居然还和Tony辩解,说打孩子犯法,还宣言说完打电话给儿童保护局。




Tony气不过,毫不意外的打了Peter,然后把男孩自己放在家里罚站,自己去喝了酩酊大醉的回家,一直睡到了第二天的中午,结果Peter也没有去上学,Tony也没有去开家长会。


但是,当Tony清醒过来,他清楚的看到他的手机上有男孩给他的老师以Tony的名义发的请假消息。那稚嫩的话,一看就是男孩自己发过去的。




Peter摇了摇头,还是从沙发上跳了下来。从沙发底下掏出一个带着灰尘的作图尺,给Tony送过去。




Tony用手指嫌弃的抹了抹上边的灰,最终还是选择去用。




第二天是让人舒服的天气,不热而且刮着风。

Tony甚至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带Peter到了学校。因为以前男孩曾和Tony提过说他的跑车太招摇,所以在这次,Tony特意跑去和Steve借的他珍贵的哈雷戴维森牌摩托车,和banner借的banner以前穿的衬衫和黑裤子。




因为Tony并不怎么会开摩托的缘故,男孩和他再一次的迟到了班级举报的父亲节感恩会。




“我甚至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换的老师”




Tony手里转着钥匙,还没走到教室门口,就看到一个黑黑的,胖胖的,穿着蓝格子的运动连衣裙站在前面,前倾着身子大力的说着,他似乎都觉得这只是一个欺骗孩子,打着父亲节名义的家长会。





Tony.又看了几眼,他甚至真的都觉得她能侧着身子堵上门框。他明明记得,上次来还是一个温柔的女人。

Peter无声的叹了口气,不想回答Tony的问题。要知道Tony上一次开的时候还是两年前。



Tony虽然是吐槽,但也在教室前停了嘴。




Tony换上笑脸,拉着身后的男孩走到教室门前,并不合身的衣服显得Tony有些邋遢。虽然Jarvis多次强调,但都让Tony以这样才能配上cap的摩托为理由回绝。




Kayla老师被两人打断讲话,明显没这么高兴,却也让Tony他们进去了。




这个教室应该是特意为这种家长会准备的,一个桌可以坐下两个人。Peter的位置牌在靠右边墙,挨着窗户的那一边。



“你这里风景不错,kid”




Tony用手托着脸,刚坐下就和男孩讨论这个问题,他小时候就喜欢靠窗,那种微风吹在脸上的感觉让他舒服。





Tony.又拉开一点窗,吹着风,听着老师在前面一直的说。因为果然就如他想的一样,这根本就是欺骗。



男孩乖乖的坐在凳子上听的认真,Tony无聊的就会侧头拖着脸用手指戳戳男孩的腰,又或者是揪揪男孩的衣服。他最讨厌的就是这种讲的没用的东西,所以他也不怎么想听。



“嘿,kid,我发现了什么了不起的东西”




整个教室底下都是安静的,直到Tony惊奇的拉了拉男孩,偷着给他指了指墙壁上贴着的科学家和知名人物的简介和图片。





男孩顺着Tony指的方向看去,那不过只是一些有名的科学家而已,随意看了一眼,又回过头,他可对这些没兴趣。



“    William Faulkner        Frank    Enrico Fermi   ”

Tony目光依次扫过,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指点。



“banner   Howard  ”



Tony看到最后两个停顿了一下,说的简称。



“uh…… ,真想不到这里居然还会有我父亲和那个大块头”Tony把手覆在额头上表示不敢相信,点了点Peter的桌子,有些惋惜“kid,你可能不相信,如果我想的话,这块小框架都说不下我的事迹”




Tony真的是讲起来没完,这让Peter不得不承认。



“dad,外面的风吹的还好吗?”

还没过两分钟,Peter就突然问Tony这个奇怪的问题。



“yeah,还不错”Tony停下话题,眨了眨眼睛,笑笑把窗户开的又大了点。



“那我觉得我们可以出去吹风了”



“what?”



Tony刚想问原因,一抬头就看到讲台上的女人,本来就黑的脸又黑了黑,伸出手指在指Peter,并且指了指外面。



“我想这里并没有轰家长的习惯吧。”


Tony笑着,戴着墨镜偷着和已经站起来的男孩说。



“nono,dad”Peter连忙拉住Tony,解释说“刚刚的意思是说请我们出去,我们”



Peter可不敢想象自己出去把Tony留在教室的场景。




“哦,那这么说我也算是解脱了,甚至还可以去吃一个汉堡”


Tony戴上墨镜,翻了一个白眼,还好Peter把Tony拉出来的及时,没让Tony继续说下去。



“啊”


Tony出来后,站在墙外边,伸开双臂,呼了口新鲜空气,外面的小凉风吹的很舒服,事实上,他并不想在里面待着,因为里面女教师的强大气场,让Tony这种潇洒洒脱的人显得异常压抑,他恨不得早点出来。



“这样我觉得我回到了小时候,你觉得呢kid”



Tony睁开眼,低头拉了拉离他故意越来越远的Peter。



“我觉得这感觉并不是太好”



男孩叹了口气,继续往前走。要知道,他可是好学生,而且又搞砸了这场庆祝会。



“uh…好吧”Tony摇摇头,并不在意,但看男孩有些失落,连忙劝道“这些事,等你习惯就好,但是我但愿你不要习惯”



“dad就习惯了吗?”



男孩诧异回头,他以为Tony这种优秀的人并不会这样。



“我以前也经常被赶出来”Tony想了想,没有隐瞒。不禁笑道:“而且那时候我还会偷偷溜走”



“然后去找一个地方吃饭”



Tony越说越兴奋,那简直棒极了,是他们那时候追求的刺激。0


“那祖父不会怪你吗?”



说到这个男孩似乎很有兴趣,慢下脚步,去拉Tony的手,满脸期待。因为他的同学有这样的基本最后都会变得很惨。



“no,他们都不会怪我,因为他们忙的几乎都……”

Tony提到这个不自觉的变了语气,但他还是犹豫了一下,虽然以前总是这么说,但在男孩面前他还是选择换了一句,笑着说“我是说他们很好,不会怪我”



“那如果我这样,dad会怪我吗?”




男孩终于问出了他自己最关心的问题,停下脚步,期待的看着Tony。他并不是想这样做,他只是想单纯的问问。



“我当然还是希望你不要这样”


“yeah,当然”


Peter垂眸,随脚踢走路上的一个小石子,他想听到的答案并不是这个。



“或许你如果想的话可以提前告诉我一声,我要找好理由面对那个,那个凶姐姐”


Tony看男孩有些伤心,笑笑又接着说,他可不想看到男孩失落的表情。



至于那个凶姐姐,不用Tony.l解释,他们就都知道。那是一向善于起外号的Tony,送给男孩的那个老师的称呼。



Peter全神贯注的听,直到听到Tony这样说才高兴的抬起头,抱住Tony,“就知道dad最好了。”



“那祖父会打dad吗?”




Peter粘在Tony身上,接着问。


Tony用力的揉了揉男孩的头,没有做答。他甚至都觉得男孩这又是在套路他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